冬鹘

杂食举叉,好吃就可以

FGO 罗曼x盖提亚 绵羊与牧羊犬1

动物世界,我流ooc


01

回农场的路上,牧羊人被一位彬彬有礼的神父拦下,一番交谈后,抱着一只雪白的小羊回去。

正务农的妻子看到丈夫抱着一只刚出生的羊羔回来,忍不住好奇地问,家里不是已经有一大群羊了吗,为何还买一只?

绿发的牧羊人把羊崽轻手轻脚放到地上,搓了搓手,从胸前掏出一个 沉甸甸的布袋,解开绳索展示给妻子看,这是神父寄养在咱家的,还给了一大笔安家费呢,据说以后拿去祭神,让我们仔细着好好养。

为了这只精贵的羊羔能顺利长成,牧羊人特地为它修建了另外一个新的小栅栏把它圈养起来,让生了崽的母羊给它喂奶,生活环境食物上无一苛待。但因为这其实不是自家的羊,人的精力也有限,牧羊人也没有在这只注定不属于他的羊身上耗费过度的精力。

不知什么缘故,明明没有特地清理,明明也是同样地在大草地上生长,它的毛总是比家里其他普通绵羊洁清如雪,远远望去,像是雷雨过后从厚重乌云里透出的那一缕微光,在一大群羊里格格不入,异常显眼。

牧羊人担心这一份异样的不同会为这只名为罗曼的绵羊引来眼光独到的偷羊贼,晚上和妻子偷偷讨论是不是得和神父联系,买一只专门盯着它的牧羊犬。话题没讨论完,一阵风吹过摆在客厅的十字架,拂灭了摇摇欲坠的蜡烛,两夫妻睡意上头,陷入沉睡。


02

第二天早上,沐浴着晨光的牧羊人推开咯吱作响的木门,发现罗曼的栅栏旁正卧着一只皮毛油光水滑的黑白色牧羊犬。这位不速之客颈部有一圈雪白蓬松的白毛,如贵妇毛茸茸的皮草围脖,四肢也是纤尘不染的白,不像是长年在外的流浪野犬,但也没带项圈。伸懒腰的牧羊人对这只狗是如何干干净净跑到这里来表示十分好奇。

这狗子警惕得紧,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就抬头竖起双耳,转卧为趴,耳尖的毛微微颤动,炯炯有神地望过来,前爪扒了几下地面的泥土,后腿紧紧绷实,准备好突击发力咬住猎物。

牧羊人也准备好随时抄起放在一边的铁棍自卫。

羊圈内的绵羊听到动静稍一看过去,不知两者如何以眼神达成无声沟通,牧羊犬的头又趴了回去,整个躯体呈自然放松状态。

牧羊人观察了几天,没有人来寻找这只狗,家里原来那只牧羊犬也没有对它产生很大的敌意,甚至愿意分享自己食物给它。而这犬的行为也很特别,几天下来从早到晚只跟随着罗曼,羊吃草它看着,羊散步它跟着,羊回圈它也跟着卧平,无需训练就能上岗。

后来这只狗被牧羊人一家留下,取名为盖提亚。


03

盖提亚对喂它的牧羊人一家一副高岭之花姿态,全无热情,连摸都不给摸,对其他长得差不多的羊更是爱理不理,只有当小羊落伍时会在罗曼的指示下不情愿地去帮助另一只牧羊犬。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只白色绵羊更像是牧狗羊,它俩白日里的行动轨迹都由罗曼主导,雄性绵羊现在连角都还未长成,却能指挥动一只体型比它大的狗,不得不说一句神奇。

也许这也是物种差异性吧。

牧羊人从起初的啧啧称奇,到后面的见怪不怪。

至今他还没搞懂这狗从何而来,或许是神的旨意。




——————

盖提亚毛色组成:白色是老盖+巴巴托斯,黑色是其他魔神柱总和,叠起来组成了一只狗

绵羊这个状态其实应该是所罗门王,暂时来说既不是粉色也不是橘色

评论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